首页 > 首页 > 文件公告

关于加强全省民用飞机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发布时间:2021-06-23 11:17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各市经信局: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切实加强全省民用飞机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增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
  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增强敏感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原则,强化底线思维,结合全省正在开展的“防风险、保平安、迎七一”安全风险防范专项行动和安全生产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吸取近期省内多起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查盲点、查漏洞、查弱项,绷紧思想之弦、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民机生产安全形势稳定。

  二、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工作
  坚持问题导向和源头管控,深入民用飞机行业生产企业现场,调查摸清生产安全底数,重点排查整机组装现场管理、重点库房管理、消防设施、工装设备、高处作业、油料酒精及特种气体、试飞保障等可能存在问题的风险点。对查出的问题和隐患,要建立清单、压实责任、制定应对措施、限期整改,并及时报告安全监管职责部门。

  三、健全和完善应急预案
  加强预案管理工作,指导民机企业健全、完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重点围绕突发火灾、试飞事故、自然灾害等险情,开展针对性的应急演练。加强本地区民机行业信息共享、协调联动工作机制,保持信息畅通,及时掌控和发布预警信息,遇有特情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确保信息上传下达的畅通和时效性。

  四、切实强化主体责任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抓安全重在抓落实。各级要结合民机行业特点,积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细化工作方案,抓细抓实抓严,严格履行行业管理部门的监管责任、机构法人代表的主体责任、工作人员的岗位责任,压实“三个责任”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积极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2021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