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文件公告

关于做好工业水效提升工作的通知

皖经信节能函〔2022〕130号

信息来源: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发布时间:2022-11-14 08:38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各市经信局、水利(务)局、发展改革委、财政局、住房城乡建设局(城乡建设局)、城市管理局(城管执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六部门联合印发的《工业水效提升行动计划》(工信部联节〔2022〕72号),为进一步提高工业用水效率,现就做好工业水效提升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积极开展工业水效提升行动
  《工业水效提升行动计划》是“双碳”目标下工业水效提升的行动指南,为“十四五”时期进一步提高我省工业用水效率指明了工作方向。各有关部门要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和部门职责,积极开展工业水效提升行动,有序开展加快节水技术推广、提升重点行业水效、优化工业用水结构、完善节水标准体系、推动产业适水发展、提升管理服务能力等六大重点工作,为我省工业高质量发展和“双碳”目标实现起到积极的促进和引领作用。
  二、确保完成工业水效提升目标
  根据国家有关文件,结合安徽实际,我省出台《安徽省“十四五”节水型社会建设规划》(皖水节〔2021〕134号)、《安徽省推进污水资源化利用实施方案》(皖发改环资〔2022〕79号)等文件,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我省工业水效提升目标任务。各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节水优先,建立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的工业水效提升工作体系,全面贯彻落实《工业水效提升行动计划》,围绕目标任务,聚焦钢铁、石化化工、纺织、造纸、食品、有色金属等重点行业,广泛开展重点行业水效对标达标活动,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三、完善工业水效提升保障措施
  各地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科研院所、第三方机构等桥梁纽带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加强队伍建设,探索建立企业节水负责人管理制度,组织开展节水政策标准、技术、职业技能等相关培训,全面提升工业节水队伍能力;强化政策支撑,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落实节水相关优惠政策,鼓励企业进行节水技术改造和创新,有条件的地方可研究设计多元化的财政资金投入保障机制;深化宣传交流,充分利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大型活动广泛宣传节水法律法规和政策标准,推广先进节水技术,不断强化企业节水意识、提升节水水平。

  附件:《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六部门关于印发工业水效提升行动计划的通知》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安 徽 省 水 利 厅



             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安 徽 省 财 政 厅



             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1月10日


相关附件:

1、关于印发工业水效提升行动计划的通知工信部联节72号.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