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引导 > 创业政策

全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启幕

信息来源:合肥日报 综合报道 发布时间:2021-06-22 08:16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为进一步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推动我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日前,第六届“创客中国”安徽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幕。符合条件的企业和创客均可报名参赛,报名截止时间为7月26日。

  据介绍,大赛将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配置资金链,共同打造为中小企业和创客提供交流展示、项目孵化、产融对接的平台,发掘和培育一批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和成长为“专精特新”企业,支持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助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

  大赛按照企业组和创客组两个类别分别进行比赛,企业组要求为在安徽省内注册,符合《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中小微企业;参赛项目已进入市场,具有良好发展潜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且无产权纠纷;无不良记录。创客组需是遵纪守法的个人或团队;团队核心成员不超过5人;参赛项目的创意、产品、技术及相关专利归属参赛团队,与其他单位或个人无知识产权纠纷。需要注意的是,历年“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获得三等奖以上(含)的项目不得参加本届赛事。

  在扶持政策上,大赛组委会对参赛项目和对接成果会进行展览展示、宣传报道和服务推介,对获奖项目将做好跟踪服务。同时,集聚带动各类投融资机构为参赛企业提供多元化服务,向各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等投资基金、创业投资机构等推荐。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对参赛且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给予全流程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信贷融资支持,纯信用类贷款金额最高可达300万元,抵押担保类贷款金额最高可达2000万元,并给予一定的利率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