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引导 > 地方政策

铜陵市发放4亿元专项资金扶持实体经济发展

信息来源:铜陵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14 08:05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从日前召开的2020年市财政专项资金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市级财政专项资金将继续安排4亿元扶持实体经济发展,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双胜利”。市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发布相关信息,市发改、经信、科技、农业农村、财政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问。   2019年,根据《铜陵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引导资金管理暂行办法(2019年修订)》等五个办法,市财政安排“五项资金”投入总规模4亿元资金,比上年增长5.2%。为加快政策兑现进度,市财政按照“谁先做好、谁先兑付”原则,累计拨付扶持资金4.02亿元,充分发挥了财政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有效应对经济下行压力。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以“六保”促“六稳”各项决策部署,推动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铜陵市今年对市级财政专项资金实行动态优化调整,继续安排4亿元扶持实体经济发展,扶持政策进一步向民营经济倾斜,兑现民营经济资金占比不低于85%。   政策投向聚焦“新基建”等重大项目和骨干企业,集中优势重点扶持“三重一创”和先进结构材料产业集群建设,鼓励现有优势企业扩大产能,培养铜产业的“单打冠军”“隐形冠军”,促进旅游、电商等消费新领域发展,加大现代农业资金投入力度。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围绕更加精准的政策支持、更加有效的要素保障、更加贴心的涉企服务、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等方面,制定更加务实管用的政策举措,坚持“有求必应、无事不扰”,为企业提供全天候、全方位“保姆式”服务,实现企业增效和财政增收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