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引导 > 地方政策

六安:聚焦“五光示色”做大做强电子信息产业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16 08:15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近日,六安市出台电子信息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按照“五光示色”产业定位,紧抓毗邻合肥的区位优势,通过培育市场主体、强化项目支撑、引导产业集聚、改善营商环境,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打造若干个百亿元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据了解,“五光示色”产品定位中“五”代表以5G技术为主的现代通信,“光”代表太阳能光伏,“示”代表新型显示,“色”代表电光源。也就是说我市将依托舒城精卓光显打造百亿光显小镇,依托金寨赛拉弗、东旭康图打造百亿级光伏产业基地,依托金寨美央电子科技园、春兴精工5G通讯科技产业园打造百亿级现代通信产业基地,依托英力电子等打造电子结构件制造基地,依托世林照明等打造电光源制造基地,将电子信息产业培育成为我市重要的新兴支柱产业,为实现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提供强大支撑。力争到2024年,逐步形成以新型显示、现代通信、太阳能光伏、电子元器件、电光源等电子信息制造业为主导发展,以工业互联网、工业软件、大数据、云计算等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为融合发展,以集成电路、5G应用、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信息产业为探索发展的多领域、多层次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新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