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引导 > 地方政策

蚌埠:智能制造促升级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22 08:29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临近年底,蚌埠中建材信息显示材料有限公司一派繁忙景象。走进该公司的电子信息显示超薄玻璃基板智能工厂,只见自动化生产流水线上一台台机械手忙着取片、装箱、堆垛、运输……偌大的车间仅有几名操作智能数控系统的工人。

  “超薄玻璃的生产对装备智能化、自动化等提出更高的要求。近年来,我们重点进行先进制造工艺、智能装备、工业互联网应用的研究开发,实现对产品设计、生产制造、经营管理、物流销售、运维服务等全过程各环节的智能决策支持。”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智能化改造、数字化应用,企业合理制定生产计划,实现了设备、工艺和质量的精准控制。

  近年来,在老工业基地蚌埠,越来越多的制造企业利用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该市也先后出台《蚌埠市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认定管理办法》《蚌埠市产业扶持政策清单实施细则》等文件,持续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网络化协同、智能化变革,加快构建智能制造发展生态。

  去年以来,蚌埠市在工业互联网以及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等领域累计争取兑现项目资金7300多万元,并从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场景应用以及工业互联网创新载体、5G基站建设等方面提出若干支持举措。目前,累计创建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149个;累计培育通过国家“两化”融合贯标企业52户,创建省级以上工业互联网平台、场景应用和相关试点示范项目4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