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引导 > 经济政策 > 部委信息

两部门部署举办第六届“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

信息来源:中国电子报 发布时间:2021-05-31 08:24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日前联合印发通知,部署举办第六届“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

  大赛旨在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共同打造为中小企业和创客提供交流展示、项目孵化、产融对接的平台,发掘和培育一批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和成长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支持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助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

  据了解,本届大赛由区域赛、专题赛、境外区域赛和总决赛组成。区域赛共举办34场,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小企业主管部门牵头,着力发掘和推荐本地区、本领域创新能力较强、发展潜力较大的中小微企业。专题赛共5场,由秘书处办公室会同地方政府、大企业、园区等举办,围绕中小企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聚焦实体经济和制造业的重点领域和关键技术。境外区域赛决赛1场,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牵头,会同境外机构等举办,广泛连接全球创新资源,推动境外项目在境内落地对接。总决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主办,具体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承办。凡符合条件的企业和创客均可通过大赛官网或区域赛、境外区域赛官网注册报名参赛。

  在政策激励方面,优秀项目可获得宣传展示、投融资对接、落地入驻园区和成果转化技术服务等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