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引导 > 经济政策 > 政策资金

阜阳:超2亿元市级奖补资金促进新型工业化发展

信息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12-26 08:07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今年以来,阜阳市聚焦产业兴城、工业强市,强化政策引导,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截至目前,已兑现市级新型工业化发展奖补资金2.3亿元。
  据悉,今年以来,我市有关部门认真梳理政策,支持企业申报项目,为企业赢得更多资金支持。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55个项目获得省级制造强省和省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专项资金1.1亿元,为我市加快传统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注入强劲动力。
  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强化政策引导,鼓励企业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在购置首台套装备、工业机器人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支持。本年度,市财政已兑现企业加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奖补5655万元,助推50家企业技术改造升级;兑现两化融合和绿色制造等项目奖补资金1779万元,惠及53家企业。
  同时,我市加大对企业贷款贴息的支持力度,对符合条件的工业企业,市财政对其流动资金贷款按照当年实际发生贷款利息总额的30%给予贴息,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今年全市共有407家企业获得贴息支持资金1.13亿元。
  为引导工业企业由数量扩张向质量提升转变,我市还强化对企业技术中心、专精特新企业、标准化示范企业、国家级或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的支持,共为418家企业兑现提质增效加快发展奖补资金432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