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引导 > 经济政策 > 政策资金

合肥遴选“十佳工业赋能”场景示范项目

信息来源:合肥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10 09:10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从市经信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充分发挥工业互联网典型示范项目行业标杆示范引领作用,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启动2021年“十佳工业赋能”场景示范项目申报和遴选工作。

  申报市“十佳工业赋能”场景示范项目需要哪些条件?工业企业除了要具备在我市依法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依法纳税;智能软硬件投资额不低于1000万元,且上一年度主营业务收入在5亿元以上;失信行为在有效期内,以及国家产业发展目录限制和淘汰类的项目不在本次申报范围;项目原则上须在合肥市行政区域范围内组织实施等基本条件外,还要满足遴选条件,即实施企业内外网改造与创新应用、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促进标识解析集成应用、提升工业大数据能力、培育新模式新业态应用、提高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中的两项及以上条件应用,并在提质、增效、降本、绿色、安全发展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据了解,根据我市出台的相关政策,对获评“十佳工业赋能”场景示范项目,按智能软硬件投资额的20%给予最高500万元补贴。支持数字化普及、网络化协同、智能化提升等改造升级,对投资50万元以上的竣工(上线)项目,按投资额的20%给予最高200万元补贴。对面向工业互联网领域开展服务的公共服务平台,软硬件投资500万元以上且服务企业达到一定数量的,按平台投资额的30%给予最高300万元补贴。

  近年来,我市在推动“两化融合”、企业上云以及企业智能化改造的基础上,通过政策支持、典型示范等推进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发展,加速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目前,我市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场景已覆盖“研、产、供、销、服”各个环节,在电子信息、汽车、装备制造、家电、光伏及新能源、食品加工等重点行业得到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