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引导 > 经济政策 > 政策资金

一季度合肥统筹7.5亿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2-04-24 07:53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今年一季度,合肥市财政统筹安排资金7.5亿元,多举措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全市工业产业升级和示范引导作用发挥明显。

  为聚集投资引导,合肥市对新引进工业项目按固定资产投资的10%、对存量企业升级按改造投资的15%,兑现33个新引进工业项目补贴资金8735.12万元、112个技术改造项目补贴资金39857.68万元,拉动工业固定资产投资39.4亿元。

  此外,合肥市还统筹安排绿色生产固定资产投资补助3400.4万元,支持19户企业开展19项工业绿色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建设,实现年节能量6406.5吨标煤、固废利用量24.25万吨、主要污染物减排20%以上的实施目标,拉动工业固定资产投资1.22亿元。

  今年前三月,为了提升全市与工业创新能力,合肥市对获评“十佳工业赋能”场景示范项目,按智能软硬件投资额的20%给予最高500万元补贴,对9家企业给予3147.59万元的补贴。

  为了培育培优市场主体,今年一季度全市对23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和21家省级“专精特新”冠军企业拨付资金2430.01万元,促进领军型企业加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