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引导 > 经济政策 > 政策资金

王清宪:培植基金市场发展的良好生态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2-10-28 07:57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10月27日下午,省长王清宪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省新兴产业引导基金组建设立等有关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平台思维、生态思维,把我省基金市场发展与新兴产业“双招双引”、创业安徽、“科大硅谷”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营造更加良好的基金生态,最大限度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副省长刘惠、张红文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我省搭建了由财政出资和国有企业出资、总规模不少于3000亿元的省级政府性股权投资基金体系,通过参股赋能市县政府基金、市场化基金,带动产业链上下游项目投资安徽。前三季度,共有90只基金服务项目招引,招引在皖落地项目146个、总投资1444亿元,其中基金投资148亿元,撬动社会资本在皖产业投资近10倍。会上,省有关部门汇报了全省“基金丛林”建设情况,省新兴产业引导基金管理办法、引导基金母基金组建设立内部指引、引导基金运营监测方案,以及支持风险投资创业投资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文件起草情况。

  在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后,王清宪指出,组建省新兴产业引导基金、发展基金市场,是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重要途径。一要提高对基金功能的认识,其作用不只是筹集资金,更在于发现项目、培育项目、招引项目、推动创新、分散风险。二要遴选高品质基金管理团队,强化基金运作,推动基金市场高效健康发展。三要强化省市县三级的资本市场业务培训,推动各级干部更好地认识市场逻辑、资本力量,着力提高服务基金市场发展的专业化水平。四要完善监管机制,确保基金依法规范运作,同时要充分尊重基金运作规律和行业规则。五要加大政府扶持鼓励力度,拿出最大诚意邀约全球高端市场化基金来皖落地,鼓励支持市场化基金在皖发展壮大,激发社会资本参与热情,激发市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