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引导 > 经济政策 > 政策资金

安徽启动制造业融资财政贴息“免申即享”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16 08:19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推动流程再造,切实惠企便企利企,近日,安徽省发展改革委联合省财政厅、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银保监会安徽监管局启动2023年制造业融资贷款财政贴息“免申即享”。

  据了解,省制造业融资财政贴息支持在建或拟建制造业项目贷款,以及2022年新出台的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补短板等7类纳入制造业融资财政贴息专项支持范围的其他项目贷款。支持范围从2020年1月1日起签订合同并发生利息的投资项目贷款。其中,2022年新出台纳入制造业融资财政贴息专项支持范围的其他项目支持从2022年1月1日起签订并发生利息的投资项目贷款。支持标准以国家开发银行制造业优惠贷款利率为基准,贴息40%,采取省、市(县、区)差异化分担支持方式。单个项目贴息不超过3年,省、市(县、区)合计贴息金额最高5000万元。

  本次“免申即享”按照银行金融机构直接从内部系统抓取项目、省发展改革委审核、企业申领确认等程序进行,全程无需企业提供申报材料,最大限度减轻企业负担,切实提高企业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