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引导 > 民营经济

宿州持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 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1-08-24 09:23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近年来,宿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工作,始终以贯彻落实发展民营经济一系列政策为抓手,坚持积极扶持、加强引导、完善服务、依法规范、保障权益的总方针,助推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成立于2012年的宿州市九成包装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包装印刷产品的创意设计、优质生产、完美加工、快捷制造等专业化为主体的包装印刷综合型企业。公司占地4.1万平方米,总投资1.086亿元。目前,已拥有国际领先的生产设备数套,年产各类纸箱4500余万只,鞋盒750余万个,2020年产值达到1.26亿元。

  为进一步扩大产能,去年底,公司启动了二期项目建设,因新建厂房及购置生产设备,导致企业生产经营中流动资金出现了短缺。了解这一情况后,宿州市现代制鞋产业城管委会及时协调相关部门,通过“鞋城产业助力贷”融资平台,采用“4321”新型政银担合作模式,成功为企业申请贷款500万元,帮助企业走出发展困境。

  这段时间,位于宿马现代产业园区的安徽笃舜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一直在加班加点生产北京科兴订购的疫苗培育专用设备。

  据了解,安徽笃舜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不锈钢制品与非标不锈钢产品设计及制造为主的企业,公司主要生产储罐、换热器、过滤器等设备,产品广泛应用于食品,化工,生物,环保等领域,由于企业技术力量雄厚、设备精良、工艺先进,所生产的产品在市场上供不应求,企业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今年以来,宿马现代产业园区全面落实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优惠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各类要素问题,通过园区政务服务中心,优化服务流程,简化企业办事程序,减少行政审批环节,创优良好发展环境,助推民营企业发展。

  宿州市现代制鞋产业城和宿马现代产业园区民营经济发展取得的成效,只是宿州市持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助推民营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宿州市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全面兑现各项扶持政策,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做大做强和提质增效,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

  截至2020年底,宿州市共有民营企业在业86055户,登记新增23912户;个体工商户在业334920户,登记新增101102户;每万人拥有私营企业数150户,每万人拥有个体工商户数587户。从投资规模看,民营经济投资在各类主体中的占比为65%。从投资领域看,第一产业、第二产业、第三产业所占比例分别为2%、24%、74%,结构进一步优化,为活跃和繁荣县域经济提供了产业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