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引导 > 企业扶持

定远县减负降费实效化

信息来源:安徽经济报 发布时间:2020-11-03 12:00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针对政府欠款问题、疫情防控重点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相关账款问题定期开展摸排工作,建立县清理欠款工作台账,采取“月报告”制度,要求涉事单位分析总结清查结果并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制定合理的还款计划,确保所有政府欠款在限期内结清。2019年至今清理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共计4笔,涉及金额1678.46万元,录入台账欠款问题全部得到解决,拖欠的账款已经支付完毕。”日前,记者在定远县采访时,定远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今年疫情期间,定远县印发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十八条意见》,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减税降费累计8657万元;对用气、用水确实有困难的企业,实行欠费不停供措施,并在现行价格基础上进行优惠。对部分缴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确有困难的企业,可申请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截至目前,已减免64家企业的房产税93.10万元;减免74家企业土地税244.98万元。为43户企业累计减免燃气费115.2万元。县人社局共为72家企业发放“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281.5万元,稳定了近3000个就业岗位。
  “我县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积极帮扶原服装加工企业转型发展、转产重点医疗物资。县市场监管局专门成立帮扶工作专班,开通‘绿色通道’,专人对接,‘点对点’‘一对一’ 全程跟进服务指导。”上述负责人介绍。
  今年以来,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定远县税务局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推出落实延期申报、延期缴税和发票保障等措施;深化“银税互动”助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加快退税办理时效,为企业及时送去“真金白银”,切实缓解企业资金压力。1—7月,全县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2459万元,其中:今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8657万元;去年年中出台政策在今年翘尾新增减税降费3802万元。
  企业服务中心、园区管委会常态化帮助企业开展招工和融资对接活动,在高铁站、汽车站和公交站设立招工宣传牌,以及三色定远、网站、电视台、微信等媒体渠道帮助企业招工宣传,开展“双送双促”活动。同时,县金融办积极与县内银行对接联系,带领银行人员一起到企业上门,开展融资需求对接,加大对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截至目前,帮助万洋、爱朵等多家企业融资约2200万元。
  “我们还建立了各类工商企业和重点项目全覆盖式包保工作机制,由县领导担任‘首席服务员’,各单位分管领导作为帮扶责任人,深入开展企业帮扶工作;分别组建专业技术服务、融资服务、法律服务等6个服务企业团队,为企业提供政策、技术、融资、用工、科技和法律等专业服务,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今年上半年,总计接待涉企办证、环评、供水供电、供热、招工等各类诉求96件,目前办结72件。企业满意度达99%;先后向19个职能部门交办45个问题,已办结38个,正在跟踪办理7个。”该负责人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