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引导 > 企业扶持

合肥:打出“组合拳”助企融资

信息来源:合肥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10 09:08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从市经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认真做好“十行千亿万企”中小企业融资专项行动相关工作,不断深化企业融资服务,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题,让资金活水助推企业发展。

  我市经信部门主动对接、靠前服务,积极向在肥金融和担保机构推介有融资需求的优质小微工业企业。“去年我们就确定了优质小微工业企业推介名单1091户。今年以来,我们积极向在肥金融和担保机构推介有融资需求的优质小微工业企业,并及时跟进贷款授信情况。”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针对企业融资需求,市经信局还结合“十行千亿万企”中小企业融资专项行动等工作,积极对接工行、中行、建行、邮储行、徽行、科农行、浙商银行等合作金融机构,并向辖区内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广泛宣传特色金融产品手册,推广银行的特色金融产品,不断拓宽企业融资渠道。经跟踪,截至2021年6月底,合作银行共对接企业超800户次,累计授信超8.7亿元,累计放款超8.2亿元。

  同时,我市还积极发挥省政府设立的省级政府性股权投资基金作用,重点以股权投资方式支持专精特新等优质中小企业发展,截至今年6月共推荐我市41个项目入库安徽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基金母基金直接股权投资项目库,股权融资需求超18亿元。

  此外,在开展担保机构担保降费奖补相关工作方面,今年上半年共初审上报安徽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信用担保贷款担保费补贴金额740.34万元,涉及11家担保机构。“一系列有效举措,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促进了实体经济健康发展,为市场主体繁荣稳定发展提供了保障。”该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