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引导 > 企业扶持

合肥:庐阳区 问需问计送政策 助推企业“开门红”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2-02-10 10:20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2月9日,是安徽大恒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新春开工第二天。车间内,两条生产线24小时不间断运作,一天有近6000块智能太阳能光伏组件在此“诞生”。

  正是这样的速度让大恒能源实现了2021年产能2500MW、产值20亿元、同比增长率200%的跃升,不仅占据庐阳经开区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半壁江山”,成为该区的企业领头羊,还荣膺省级“专精特新”冠军企业。

  “30亿。”谈及2022年目标产值,大恒能源市场总监周杨充满信心:“我们将不断加大创新研发投入,持续为全球用户带来更具价值的光伏产品。”

  同位于庐阳区的合肥力威汽车油泵有限公司,也早早进入运转状态。“大年初五开工,目前137名员工全员上岗。”公司总经理杨尧说,车间每天发出4000套叉车变速箱控制总成板,月底前需要完成500万产值订单。

  近年来,这家成立66年的老牌企业迎来跨越式发展。2021年销售收入超1.3亿元,外贸收入超900万元,同比增长400%,转向助力油泵、叉车变速箱控制总成两项主力产品销量为国内细分市场冠军,其中叉车变速箱控制总成在全国市场占有率达76%。

  “预计2022年销售收入增长50%。”杨尧说,为适应新能源发展趋势,公司研发的6款产品将在今年推出,力争带来千万销售额。

  人勤春来早,企业开工忙。大恒能源、力威油泵忙碌开工的景象成为庐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剪影。同时,该区相关部门也针对企业特点,重点梳理中央及省市有关政策,将惠企“政策礼包”送到企业手中。

  “截至目前,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一半以上已复工复产。”庐阳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们将切实贯彻合肥稳企增效九条政策,围绕‘保大育新’‘创新发展’‘提升服务’三个维度推动辖区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强行业发展分析研判,加大重点企业走访对接力度,持续输送‘政策红利’,同时扎实推动企业技术中心、工业设计中心等创新载体建设,助力该区实现一季度企业‘开门红’。”该区将进一步推进援企稳岗政策贯彻落实,举办“春风行动”等招聘活动,助力重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连日来,该区积极贯彻落实“新春第一会”讲话精神,切实动真格改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同步走访辖区多家企业,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切实为企纾困解难。2022年,庐阳区将聚焦金融业、现代商贸业、建筑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四大产业发展,深入实施国家高企倍增行动和“专精特新”企业培育行动,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主体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