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引导 > 企业扶持

池州东至梯度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08 08:58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东至县实现了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零的突破!”近日,东至县科技经济信息化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何理达说,第四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日前公布,位于东至经济开发区的池州方达科技有限公司上榜。

  作为东至经开区老牌企业,成立16年的池州方达科技有限公司从2018年获评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到今年3月获评省级专精特新冠军企业,再到近期获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该公司的“加速跑”离不开东至县相关部门的全方位帮扶。

  “东至县围绕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构建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梯度培育格局,着力打造一批在细分领域具有持续竞争力的中小企业。”何理达告诉记者,该县通过建立专精特新培育梯队、完善扶持体系、搭建服务平台等措施,不断提高对企业的支持力度和服务水平。

  “东至县科经局等单位陪同我们走访科研院所,在政策资金上也给予大力支持,帮助公司实现从自动化到智能化的发展。”公司总经理陈方说,无论是政策支持引导,还是为企纾难解困,正是有了政府精准贴心的帮助,企业发展之路才愈加宽阔。

  “2021年,公司年产值达1.86亿元,上缴税收650.85万元。”陈方告诉记者,与普通企业不同,专精特新企业将大量“真金白银”投入到产品研发中,去年该公司投资1.56亿元扩产原项目、上马新项目,预计达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

  近年来,为鼓励更多中小企业争创专精特新企业,东至县在省、市激励政策基础上,对新认定的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一次性给予奖励5万元,对新认定的省级专精特新冠军企业、全国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万元。如今,该县专精特新企业已获省、市、县政策奖补资金近3000万元。

  “目前,东至县已经培育国家级、省级、市级38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何理达告诉记者,该县将持续加快专精特新培育步伐,对具有发展潜力的中小企业早发现、早入库、早培育,推动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助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