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引导 > 企业扶持

亳州:力争实现中小微企业“应贷尽贷”

信息来源:亳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3-02-16 08:51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昨日获悉,《亳州市“十行千亿万企”中小微企业融资专项行动3.0版实施方案》出炉。2023年,亳州市经信局将进一步深化与市内8家银行金融机构开展战略合作,引导安排不少于169亿元专项信贷资金,用于支持不少于2.1万户小微企业及制造业中小企业融资。

  2023年,亳州市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将支持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作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举措,着力引导合作银行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力度,进一步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质效,为服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实施方案》明确了重点支持对象为市内中小微企业。优先支持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市“专精特新”企业,创新型中小企业,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首批次新材料、首版次软件研制企业,列入年度工业项目投资导向计划的中小微企业以及市县经信部门推荐的优质中小微企业。

  《实施方案》明确,用于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融资的信贷资金不少于14.6亿元。经信部门还将积极引导合作银行聚焦服务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大信用贷款投放,创新金融产品,深化合作方式,力争实现中小微企业“应贷尽贷”。

  围绕支持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等,《实施方案》要求,要积极推广“专精特新贷”,将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列入融资白名单;围绕促进制造业设备更新、技术改造、绿色转型发展,积极推广“设备购置贷”,支持企业数字化改造,加大对制造业中小企业中长期贷款支持,积极推广“专精特新担”业务,鼓励合作银行与亳州市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总对总”合作,对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企业“见贷即保”,进一步提高企业授信额度,降低贷款利率和担保费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