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引导 > 专家观点

安蒙: 半导体技术将迎来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信息来源:中国电子报 发布时间:2022-11-21 08:31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11月17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世界集成电路大会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美国半导体行业协会轮值主席、高通公司总裁兼CEO安蒙在主旨演讲时表示,半导体行业正在创造机遇,助力构建更加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并带来积极的社会影响,半导体技术将迎来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

  安蒙认为,在过去的几年里,虽然半导体行业面临着许多挑战,但也经历了显著的增长。从长期来看,半导体技术将迎来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

  安蒙表示,5G、XR、物联网和云计算等先进技术的开发和应用正在赋能创新,并为推动未来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关键助力。以5G为例,其部署速度超过以往任何一代蜂窝技术,5G的经济影响力已经开始显现。据推算,2021年,5G在中国直接带动了1.3万亿元的经济总产出以及约3000亿元的经济增加值。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HS数据,到2035年,5G预计将实现近88万亿元的全球经济产出。这表明,5G将成为面向超连接世界的连接技术平台。凭借5G,终端能够实时连接至云端。5G与更强大的终端侧处理相结合,能够让AI进一步向边缘侧迁移,实现规模化,并惠及众多行业。

  安蒙认为,半导体行业正在创造机遇,助力构建更加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并带来积极的社会影响。

  根据在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上分享的研究成果,到2050年,数字经济将帮助能源、材料和出行这碳排放量最高的三大行业减少高达20%的排放量。

  安蒙表示,随着全球网联化、智能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水平不断提升,将需要更多半导体创新以赋能经济发展,助力构建更美好社会。

  “希望通过世界集成电路大会等各类行业活动,继续推动行业合作与政策制定,确保持续的半导体创新和稳定的全球技术环境。”安蒙认为,作为世界半导体理事会成员,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和美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将长期推动相关政策的发布与实施,激发行业创新与增长。“在当下的产业转型时期,共同努力至关重要。”安蒙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