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引导 > 专家观点

张卫: 创新是应对市场挑战的法宝

信息来源:中国电子报 发布时间:2022-11-22 10:02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11月17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世界集成电路大会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作为大会高峰论坛之一,2022(第五届)全球IC企业家大会同日举行。博通公司亚太区副总裁张卫在题为《以创新应对市场挑战》的演讲中表示,凭借在半导体和基础架构软件解决方案方面拥有的先进技术,以及丰富的创新及差异化产品系列,博通正在向多元化、可持续发展之路大步迈进。

  “我们现在所处的数字化时代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相信大家都能深切地感受到不断更新的应用,这些应用对起支撑作用的基础设施要求越来越高。以数据中心为例,它正在变得越来越大、越来越复杂,同时功能也越来越强。”张卫在演讲中说,云计算、5G、宽带、网络安全的快速发展对半导体产品提出更多更高的要求:更高的性能和集成度、更低的功耗以及更灵活多样的选择等。正是这些需求,推动半导体企业在技术上不断创新。

  为适应市场的变化,博通公司不断加大研发投入,以提升创新能力。张卫引用一组数据进行了说明:2021财年,博通的净收入为275亿美元,在研发方面的投入达到50亿美元,80%的员工从事研发和运营;2009财年以来,公司研发支出增长超过营收增长近50%。“这些数字表明,博通是一家非常专注于创新和通过研发投入来应对市场挑战的公司。”张卫说。

  博通丰富的技术能提供灵活的半导体解决方案,同时还能根据一些特殊应用产品的需求来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张卫指出,半导体技术是博通公司专注的方向之一,产品覆盖了网络、服务器存储、宽带、无线、工业应用等领域。针对网络的高性能连接,博通的产品可以满足企业、运营商和超大型数据中心等主体的需求;在数据中心的服务器或存储的连接方面,博通的产品既能支持本地的各种连接,同时也能支持各种云的连接;在宽带方面,有多种端到端的产品推出;在无线通信产品上,能够提供射频前端模块、WiFi、GPS、光传感器等多种解决方案。

  基础软件是博通专注的另一个方向,产品应用在大型机、DevOps、AIOps、ValueOps、网络安全、支付安全等场景中。

  在演讲的最后,张卫表示:“中国一直是博通公司非常重要的市场,我们在中国建立了良好的生态,今后还会持之以恒地扎根中国,和中国的企业、客户、生态伙伴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