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韦人副厅长主持召开中小企业发展专题新闻发布会

信息来源:厅工业调度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08 00:00 阅读次数:


  2020年1月8日下午,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韦人主持召开中小企业发展专题新闻发布会,省内外近20家主流媒体参加会议。厅综合法规处、中小企业局、企业发展服务处主要负责同志作相关发布。   会议重点通报了2019年我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相关举措和成效。一是2019年安徽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认定情况。2013年以来,我厅把“专精特新”作为经信部门的重要工作抓手,通过持续开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程,“专精特新”企业群体的贡献日益凸显,社会影响力日益广泛。2019年,经企业申报、地市审核推荐、专家评审、厅党组会议审议和公示等程序,我厅认定合肥芯碁微电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等500户企业为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新认定企业户均营业收入1.6亿元,是规上中小工业企业户均的1.24倍;户均利润990万元,是规上中小工业企业户均的1.2倍;营业收入平均增速均在15%以上。   二是安徽省中小企业服务有关情况。2019年以来,我厅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作为、多措并举,通过推动平台建设、深化“四送一服”、开展管理诊断、创新企业培训等方式,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打造“企业娘家”服务品牌,全省中小企业服务资源进一步集聚、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发展难题进一步破解、培育体系进一步完善。全年共推荐认定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9家,组织认定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54家,完成政策宣讲、技术对接等服务活动1623场次。   三是我厅贯彻落实创优“四最”营商环境有关情况。2019年,我厅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狠抓政策落小落细,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落地,持续健全工作机制、深化简政放权、提升政务效能、规范行政行为、创新涉企服务,政策组合效应和浓厚发展氛围得到进一步彰显。结合省级机构改革职能划转情况,我厅权责清单事项由原来的38项动态调整为30项;政务服务事项由162项动态调整为126项;政务服务事项申报材料取消154项,减少39.3%。   发布结束后,相关处室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回答了安徽新闻综合广播、新华社安徽分社等媒体记者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