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造强省 > 产业服务

安徽省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产业联盟在合肥揭牌

信息来源:节能与综合利用处 发布时间:2020-07-30 14:52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2020年7月29日,安徽省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产业联盟(以下简称“产业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理事会会议在合肥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司王文远处长、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吴韦人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生态环境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省直部门的处室负责人,相关市经信局节能科科长,省内外40余家从事新能源汽车生产、动力蓄电池生产、回收拆解、再生利用的企业以及科研机构、服务机构负责人,部分行业专家,厅节能处、综合处、汽车处负责同志,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表决通过了《安徽省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产业联盟章程》,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当选联盟理事长单位,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奇瑞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合肥长安汽车有限公司、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分公司、安徽绿沃循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南都华铂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绿能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当选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举行了联盟成立仪式及专家论坛。 王文远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省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开展此项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必然要求,是实现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表示未来将继续支持我省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产业发展壮大,勉励联盟一要找准发展定位,发挥平台优势;二要突出龙头带动,加强区域合作;三要强化行业自律,引导健康发展,为产业技术进步和绿色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韦人指出,2018年开展试点工作以来,我省积极推动产学研合作共赢、产业链协作共进、资源能源节约优化发展,在动力蓄电池回收体系、溯源体系、三大平台、示范工程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吴韦人强调,产业联盟成立标志着我省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产业发展踏上新的征程,联盟企业要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条、强化科技创新、聚合各类资源、落实试点任务、加强服务供给,联盟理事单位要切实担负起责任,促进产业链上下游密切合作,形成共同发展的利益共同体,全面提升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行业水平,为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理事长、副理事长单位代表做了发言,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专家做了专题讲座。与会代表纷纷表示,产业联盟成立是我省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行业的一件大事,也是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领域阶段性发展的成果结晶,对行业未来发展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