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造强省 > 产业服务

量子计算生物化学行业应用生态联盟成立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12 08:15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近日,本源量子、德美化工、金斯瑞等企业联合发起成立量子生物化学行业应用生态联盟。该联盟宗旨是汇聚国内生物化学行业的合作伙伴,将量子计算作为新型材料研发、新医药研究、新能源技术革新等领域开拓的新起点,深入生物、医药、化工、材料、能源等细分领域,聚焦行业发展痛点,探索量子计算的落地应用场景。据悉,该联盟是我国首个量子计算生物化学行业应用生态联盟。

  “量子计算代表着未来先进计算重要的发展方向。我们期待这项技术能为新一代药物研发、新材料的设计、新智能制造等模拟设计提供更强大的工具。”本源量子副总裁赵勇杰表示。未来,量子计算将从产品赋能走向行业赋能,力争在量子生物化学赛道打造出“杀手级”应用,助力生物化学行业实现量子优势。

  合肥本源量子计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由中科院院士郭光灿与中国科大郭国平教授联合创立。近年来,该公司研发出国内首个工程化超导量子计算机“本源悟源”、首款国产量子计算机操作系统“本源司南”等,并与晶合科技共建国内首个量子芯片联合实验室,成立我国首个量子金融生态应用联盟,在量子计算赛道上不断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