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造强省 > 产业服务

重大新兴产业基地评出单项冠军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1-11-15 07:57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日前,省重大新兴产业基地2020年度竞赛结果对社会公布,芜湖新能源汽车、合肥新型显示、合肥集成电路基地分获基地质量、效益、动力冠军。

  今年以来,我省重大新兴产业基地产业规模、质量效益、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产业生态不断优化。前三季度,26个基地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同比增长33.4%,较去年同期提高25.1个百分点,两年平均增长20.9%。省重大新兴产业基地新增4家上市公司,占全省新增上市公司数的三分之一。第二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安徽省获批41户中,位于基地库内企业有21户,数量超过一半。

  重大项目加快实施,安徽维信诺科技有限公司第6代全柔AMOLED生产线全面实现量产、欧菲光光学光电(合肥)产业基地生产线亮灯试生产,合肥新桥电动车产业园、蜂巢新能源电池等百亿元级重大项目开工建设。

  下一步,我省将继续进一步深化重大新兴产业基地竞赛机制,推动省重大新兴产业基地之间形成比学赶超的良性机制,加速质量、效益、动力变革,为我省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新兴产业聚集地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