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造强省 > 产业服务

我省成立工业互联网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信息来源:合肥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08 08:51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日前,由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举办的安徽省工业互联网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合肥高新区大数据产业园召开。会上,安徽省工业互联网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正式宣告成立,这是全国省域范围首家工业互联网标准化组织。

  工业互联网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关键基础设施,对加速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壮大,加快制造强省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安徽省工业互联网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后要围绕加快工业互联网标准体系构建,推进标准与科研、产业有机融合,锻造高素质标准化人才队伍等方面扎实开展工作,助力安徽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发展。”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成立大会后,安徽省工业互联网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讨论并通过《安徽省工业互联网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章程》《安徽省工业互联网标准体系框架及标准体系表》和《安徽省工业互联网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3-2025工作规划及2023年度工作计划》。

  此外,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作为安徽省工业互联网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单位——合肥城市云数据中心股份有限公司负责筹建的安徽省标准化创新中心(云计算)也在大会上同步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