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造强省 > 产业集群

六安市加快培育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信息来源:六安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6-20 08:07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近年来,六安市深入贯彻国家“制造强国”战略,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把握电子信息产业从东南沿海城市向中西部转移趋势,强化顶层设计,突出项目引进,培育产业集群,加快推动全市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目前,全市拥有电子信息制造业规模以上企业85家,其中,产值5亿元以上的企业13家、10亿元以上的7家,逐步形成了以新型显示、太阳能光伏、电子元器件、现代通信、电光源为主导产业的电子信息制造业发展格局。

  坚持政府推动,加快电子信息产业率先突破。市委、市政府把电子信息产业摆在重要位置,研究出台了《六安市“十四五”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规划》《六安市5G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年)》《关于推动工业互联网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一揽子支持电子信息发展政策,强化顶层设计,培育产业集群,按照“五光示色”的产业定位,以打造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为引领,勾画现代产业体系蓝图。

  坚持项目带动,支撑电子信息产业稳步提升。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顶格推进,建立六安市“十四五”电子信息重点项目推进库,项目总投资近400亿元。目前,总投资135亿元的精卓光显AMOLED柔性显示触控模组及5G智能终端研发制造基地、总投资20亿元的金寨美央电子科技园、总投资18亿元的春兴精工5G通讯科技产业园等项目正在加快建设中。

  坚持区域联动,强化电子信息产业延链补链。成立电子信息“双招双引”工作专班,出台《六安市电子信息(含智能家电、人工智能)产业“双招双引”工作方案》,深入实施“建芯固屏强终端”行动,聚焦“芯屏汽合”“集终生智”产业名片,深度剖析合六经济走廊产业发展定位,挖掘六安市电子信息制造业基础及资源禀赋优势,积极打造“一廊多园”的合六两市产业链共同体,加快形成地域性“产业地标”、走廊型“产业地图”。截至今年4底,全市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家电、人工智能在内的电子信息亿元以上落地项目32个,总投资93亿元,在谈项目28个,总投资121.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