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造强省 > 成长产业

安徽:新技术广泛应用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信息来源:中国工业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09 08:22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安徽省积极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加快防控用电子产品生产与防控系统应用。安徽经信厅帮助省内电子温度计生产企业提前复工、加大产量,着力解决省内手持式体温测试仪的需求缺口。安徽省达尔智能公司自主集成创新的热成像测温系统,以非接触方式检测人体温度,可以简捷、安全、直观、准确地查找、判断人员体温异常现象,迅速采取措施解决防止发热人员流动。目前该系统已在中集瑞江、万科地产、悠派科技、芜湖交警支队等单位应用。
  利用工业互联网平台开展远程生产管理应用。容知日新是工信部支持的2019年工业互联网平台解决方案供应商,为客户提供设备智能运维云平台解决方案和动设备预测性维护产品及服务。疫情暴发后,容知日新组织远程诊断中心的员工居家办公,继续对工业现场设备进行远程 “365×24小时”全天候看护,帮助客户解决疫情下无人看守、少人看守的设备管理问题。三禾一公司Hegoo远程智能交互系统,实现工业智能诊断与信息可视化落地,支持远程智能运维和预测性维修服务,替代专家和人员现场支持和工作,降低人员交叉感染风险,减少人员复工难题。该系统应用于合锻智能、中科光电、奇瑞汽车、潍柴动力、合肥水泥研究设计院等企业。
  指导复工企业开展网上办公。安徽省经信厅组织动员云服务商在疫情期间为企业提供云服务优惠措施,鼓励企业在云平台部署各类信息化系统,实现网上办公、远程协作和数字化管理。华为公司的welink平台已经在淮北矿业、古井集团、华塑股份等企业和部分政府机关、高校使用,省内企业用户超过1400家,帮助企业实现远程办公、健康打卡、实时召开视频会议。
  利用5G技术助力疫情防控。一是搭建5G远程会诊救护通道,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共享。安徽电信支持的5G会诊平台已接入医院95家,实现了实时多方高清视频交互,对新冠肺炎等进行会诊,病情资料实时查看调阅。安徽移动携手华为助力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阜阳市第二人民医院火速开通5G网络,提供远程视频会诊服务,极大地提升救治效率,缓解阜阳医疗资源紧张的问题。二是运用5G提升防控效率,有效应对复工人流。安徽联通推出“5G+热成像”人体测温项目,实现对流动人员的快速体温筛查,目前已在全省多个地市的多家银行、企业、物业等单位部署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