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造强省 > 工业设计

中国(合肥)工业设计城多措并举助力复工达产

信息来源:中国工业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12 08:17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今年以来,中国(合肥)工业设计城(以下简称设计城)在合肥蜀山区分管领导的带领和蜀山区工业园区管委会的统一指挥下,立足行业特色,通过数字化发展平台搭建、组织企业合力攻关风口需求解决方案等举措,完成了复工达产的预期目标。
搭建数字化发展平台

  为避免人员集中办公造成人员集聚,设计城联合多平台共同发起了设计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活动,与生产企业携手共渡难关。组织力量建立抗击疫情支持复工复产的设计共享专业服务平台,引导城内企业开启异地办公、云上办公模式,指导上线企业用云存储、云审批、远程定位、会议视频等软件优化办公模式。同时,为设计机构增加设计服务订单,免费提供全流程数字化设计项目协作管理系统和CRM客户管理系统,在线实现订单转化,巩固和扩大产品市场份额。

探索风口业务发展需求

  针对疫情中出现的远程办公、在线生鲜、在线娱乐、环保等新行业风口,中工经信投资发展公司整合园内相关设计企业抱团发展,形成攻关合力,为应对疫情出现的风口需求提供解决方案,给设计行业企业带来更广阔的发展市场和空间。

  设计城入驻企业汉度设计,自2007年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医疗健康设计领域的创新。疫情期间,多款由汉度设计的医疗产品,在抗疫斗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其中,创新设计产品干式荧光免疫分析仪受到多方肯定。

增强线上办公服务力度

  疫情期间,安徽省工业设计中心申报及复评工作、合肥市工业设计中心新申报及复评工作、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相继启动。

  为帮助企业及时了解相关申报工作,掌握申报内容,熟悉申报程序,顺利开展申报及复评工作,设计城特别开展线上公益培训活动。目前,设计城已成功开展2020 年度省级工业设计中心新申报及复评线上公益培训、2020 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线上公益培训、合肥市 2020 年度市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线上公益培训和视觉中国线上公益分享会,有效指导了各项评选申报工作的开展。

  在积极做好科学防疫的同时,设计城还联合各界举办多项线上活动,用设计的力量传播科学防疫方法,助力行业发展。

  组织开展直播带货活动,引导城内设计大咖化身网红,直播分享、直播培训、直播售货。开物成务的创始人首次直播流量就超过6000人次,产品销售量远远超出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