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造强省 > 工业设计

2021年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开始认定

信息来源:合肥日报 发布时间:2021-03-10 08:15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2021年省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工作已经启动。据了解,省经信厅将从省级工业设计中心中择优推荐申报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通过省工业转型升级有关专项资金对省级工业设计中心重点项目给予扶持。

  开展工业设计中心认定工作是引导企业重视工业设计、加大设计创新投入的重要手段,是提升工业设计服务水平、加快工业设计产业发展的有效途径,是服务制造强省、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切实需要。2021年省级工业设计中心申报范围为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消费品等行业和领域。

  在上述行业领域内设有工业设计中心的企业需要满足已设立工业设计中心两年以上,有固定的工作场所、工业设计研究试验条件和基础设施,具备独立承担相关工业设计任务、提供工业设计服务或教育培训专业人员的能力;工业设计从业人员30人以上,其中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人员、具有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的人员和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比例不低于60%(不重复累计);工业设计中心创新能力强,业绩突出,设计产品已取得显著经济效益,或获得市级及以上部门的表彰,近两年内获得授权专利(含版权及其他著作权)15项以上等硬条件。

  为这些行业领域开展设计服务业务的工业设计企业需要满足成立两年以上(省外知名设计公司在我省设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分中心或设计公司,成立年限可以放宽至一年以上);工业设计从业人员20人以上,其中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人员、具有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的人员和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比例不低于60%(不重复累计);工业设计服务水平在省内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业绩突出,经营稳定。近两年,工业设计服务年营业收入不低于300万元且占企业总营业收入的比例不低于40%,利润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等条件。

  此外,根据相关规定,在认定省级工业设计中心的同时,还将对2019年度认定并通过复核的102家企业工业设计中心和7家工业设计企业进行复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