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造强省 > 工业设计

合肥市十佳工业设计奖评选启动

信息来源:合肥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02 08:19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从市经信局获悉,以“设计链动新未来 创新引领新时代”为主题的2021年度五星奖-合肥市十佳工业设计奖评选工作近日启动。

  此次评选将分为五星奖—十佳优秀创新设计产品和五星奖—十佳优秀工业设计师两个类别,合肥市的制造业企业、高校、设计机构以及个人和在合肥市从事工业设计、创意设计的设计师都可参与评选。

  据悉,五星奖-十佳优秀创新设计产品需是企业、高校、设计机构以及个人自主研发设计,并在国内市场有批量销售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或经授权许可、未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产品,以及由国内企业、高校、设计机构以及个人自主设计的,面向未量产和未投放市场的概念设计作品。主要在概念、功能、材料使用等方面的创新,以及在市场价值、低碳环保、产业化程度等方面,较同行业或同类产品有突出的优势;经营模式有示范作用;取得了突出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五星奖-十佳优秀工业设计师需要在体现原创设计价值方面有突出的设计项目或理论研究成果;获得国内外有影响力的工业设计奖项;独立或主导完成的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在推动工业设计创新和产业转型上有突出的影响力。

  需要注意的是,参评企业须近3年内经济效益良好,无质量、安全生产事故及行政部门的处罚和通报;参评个人须有3年以上设计工作经验,拥有自主设计的产品。

  另外,参评的产品应为原创作品,分为实物型、概念型两类,实物型需为近2年(2019年3月1日之后)已量产或已完成开发的产品。参评作品应围绕集成电路、新型显示、智能家电、工程机械、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暨智能网联汽车、光伏及新能源、高端装备及新材料、人工智能、量子产业等战兴产业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