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造强省 > 两化融合

安徽5G+工业互联网 十大创新应用发布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1-11-19 08:06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11月18日下午,在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即将召开之际,由安徽省经信厅承办的“工业互联 智造未来”——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论坛在合肥举行,并发布“安徽省5G+工业互联网十大创新应用”。

  十大创新应用分别是:芜湖美的厨卫5G+MEC智慧工厂、蚌埠凯盛5G+数字化车间、中煤新集利辛5G+智慧电厂、亳州古井5G+智慧工厂、安庆雅德帝伯5G+数字工厂、界首吉祥三宝5G+智能工厂、淮北矿业5G+智慧综采、马钢重机5G+智慧工厂、国网安徽5G+特高压密集通道及配电智能运检、广德通用汽车5G+车联网。

  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下的新型基础设施、创新应用模式和全新产业生态,是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关键重要载体,是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关键抓手。我省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产业的发展,抢抓机遇、抢滩布局,取得了积极成效。今年年初以来,全省培育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42家,建成国家级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59个,省级工业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羚羊工业互联网平台”正式上线。同时,全省推动“上云用数”,大力实施“皖企登云”提质扩面工程,工业云平台应用率达到57%,1843家企业通过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评定,企业数字化转型能力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