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造强省 > 数字经济

合肥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获批设立

信息来源:安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23 07:09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省政府官网21日公布文件显示,安徽合肥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已获批复同意设立。

  根据批复,试验区未来将贯彻省委、省政府“数字江淮”战略部署,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在数据要素流通、应用创新示范、数字产业集聚、产业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合肥经验”,努力打造具有国内比较优势的数字经济高地。

  省政府批复要求,合肥市人民政府聚焦数字经济发展,明确阶段目标和时间节点,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有序推进试验区建设。强化财政金融支持手段,引导各类金融机构和社会资本提供融资支持,加强数字经济领域用地、用能等要素保障。要增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主体力量,加快引进一批数字经济创新企业,积极推动数字经济重大项目、应用场景落地。试验区建设涉及的重要政策和重大建设项目,要按规定程序报批。省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能分工,加大试验区建设支持力度,在政策制定、资金投入、项目安排等方面给予指导支持,帮助解决试验区建设遇到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