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造强省 > 数字经济

中国声谷建设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

信息来源:合肥市经信局网站 发布时间:2021-08-13 08:05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7月22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顺应新时代新要求,为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勾勒蓝图。意见明确指出,统筹规划引导中部地区产业集群(基地)发展,在长江沿线建设中国(武汉)光谷、中国(合肥)声谷。

  近年来,合肥市抢筑智能语音产业高地,加速建设“中国声谷”,着力打造世界级人工智能产业地标,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2020年,中国声谷如期实现“千户企业、千亿营收”的双千目标。先后获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小微企业双创示范基地、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等十大“国”字号荣誉资质,在全国乃至全球具有一定的产业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成为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