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造强省 > 统计分析

1-4月全省技改投资降幅继续收窄

信息来源:投资与技术改造处 发布时间:2020-05-21 09:14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今年以来,安徽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通过科学研判、精准施策,全省工业生产恢复明显,工业和技改投资呈现积极变化,投资项目新开工和建设加速,投资降幅收窄态势进一步显现。
工业和技改降幅均有所收窄。已经兑现和正在实施的疫情防控专项及贷款贴息、国开行基金等惠企稳企政策成为刺激企业投资的强心针。1-4月全省工业投资下降11.8%,降幅比一季度收窄5.5个百分点,技改投资下降13%,降幅比一季度收窄7.3个百分点。
制造业投资持续回升。1-4月制造业投资下降13.7%,比1-3月降幅收窄5.7个百分点,制造业技改投资下降15.6%,环比1-3月降幅收窄0.8个百分点。制造业31个大类中8个行业技改投资呈正增长态势。部分传统产业投资韧性十足,皮革毛皮羽毛及其制品和制鞋业、石油煤炭及其它燃料加工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增长较快,分别增长55.5%、46.1%和44.5%,食品制造业技改投资增长2.3%。对投资增长拖累较大的行业也努力走出降幅收窄的新步伐。像专用设备、汽车、金属制品等行业投资状况均比一季度明显改善,降幅分别收窄10.4、1.2、4.6个百分点。
新开工项目建设加快。坚持落实“四督四保”“三个走”“集中开工”等工作机制,持续推进“四送一服”,着力营造“四最”营商环境,全力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投资新开工项目不断增加。2月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251个,总投资1253.8亿元。3月集中开工重大项目270个,总投资达1325.5亿元。1-4月全省调度的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实施662项,其中新开工项目73项,已竣工项目43项。新开工项目比上个月增加12项,比去年同期增加5项。
多数市投资逐步恢复。分市来看,蚌埠、淮北、滁州、宿州、亳州、黄山6市技改投资实现增速转正,走出了逆势上扬的增长曲线。合肥、芜湖、铜陵、阜阳、六安、池州6市投资降幅分别收窄1.2、9.6、11.6、3、3.5和11.9个百分点。多数市的投资回暖,支撑了全省工业和技改投资趋稳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