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造强省 > 统计分析

上半年安徽省装备制造业利润增长45.1%

信息来源:中国工业报 发布时间:2020-08-18 07:56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今年上半年,安徽省装备制造行业进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尤其是认真贯彻安徽省经信厅提出的“三首”政策(支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首批次新材料、首版次软件优先发展),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困难,实现了平稳较快发展。据安徽省统计局最近公布数据,全省装备制造业利润由一季度下降55%转为增长45.1%,增长幅度在各行业中领先。

  重点企业和产品大部分增长。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安徽叉车集团达60.04亿元,同比增长12.91%;全柴集团达20.5亿元,同比增长3.36%;皖南电机股份公司达7.4亿元,同比增长9.3%;新诺精工(皖南机床公司)达2.41亿元,同比增长16.95%。6月份,安徽云龙粮食机械、神健粮食机械增长20%。1-6月,滁州盛世高科公司生产的城轨配件订单稳定,产销同比增长。此外,电力电缆、液压件、高中压阀门、风机、泵等重点产品也比上年同期增长。

  新产品增多。上半年,为适应疫情防控需要,合肥合锻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宇升智能有限公司研发智能口罩机获得成功。安徽叉车集团公司研发的首台增程式超级电容7层混合动力集装机堆高机在国内问世,交付珠海港。芜湖钻石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研制的AE300发动机,搭载中电钻石双发四座飞机试飞行成功,检测数据表明,该发动机达到国内外同款航空发动机先进水平。上半年,合肥江淮铸造公司的铝合金发动机缸体、安徽好运机械公司的伸缩式越野叉车、合肥卡星数控设备公司的雕刻机等产品被省经信厅认定为2020年安徽省新产品。

  企业竞争力增强。上半年,安徽省装备制造业加大研发力度,抓紧科技进步工作,企业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埃夫特智能制造公司抓紧相关准备工作,顺利通过了科创版上市。江淮银联重工有限公司、合肥欣奕华智能机器有限公司、安徽好运机械有限公司等企业的设计中心评为安徽省级工业设计中心。还有一大批企业正在申报安徽省企业技术中心和安徽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