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造强省 > 主导产业

前三季度皖企家电出口同比增长逾两成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1-11-22 08:21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日前从合肥海关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我省出口家电产品255.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1%,占全省出口总额的8.8%。

  由于疫情防控有力有效,家电企业产能持续释放,我省出口家电产品自今年以来连续7个月保持同比增长,受国外消费趋于饱和影响,8月、9月出口小幅下降。民营企业为家电出口主力,前三季度出口138.3亿元,同比增长27.4%,占全省家电出口额的54%。

  美国、欧盟成员国和日本是我省家电出口的主要市场。前三季度,我省对美国出口家电84.9亿元,增长27.5%,占全省家电出口额的33.2%;对欧盟成员国出口41.3亿元,增长23.9%,占全省比重16.1%;对日本出口22.2亿元,增长17.1%,占全省比重8.7%,3个主要市场合计占全省家电出口额的58%。冰箱、空调、彩电是我省家电出口的主要产品,合计出口额188.2亿元,占全省比重超七成。

  我省将智能家电产业列为“十四五”重点发展的十大新兴产业之一,并出台具体实施方案推动智能家电(居)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数字化、网络化方向转型升级,预计到2025年,安徽省将形成世界级智能家电(居)产业集群,产业总产值将突破6000亿元。同时,面对原材料价格、海运费上涨等因素影响,皖企家电积极发挥产业集群和互联网平台优势,准确把握家电市场消费趋势,适时调整销售渠道和运输模式,不断扩大海外市场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