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造强省 > 主导产业

我省光伏产业建设成绩亮眼

信息来源:电子信息处 发布时间:2023-02-08 11:15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2022年1-11月,全省电子信息制造业营收4071亿元,同比增长6.2%。其中,光伏制造业保持超100%的迅猛增长,营业收入占电子信息制造业24%,贡献全省电子信息制造业超50%的营业收入增加量,首次超越计算机整机制造,成为全省电子信息制造业规模最大、增长贡献度最高的子行业。

  一是加强政策支持。出台省光伏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是国内最早出台光伏专项发展规划的省份之一。2022年通过制造强省、民营经济等政策对26个光伏项目资金支持累计近3800万元。全省电池环节在建项目产能达45GW,组件环节在建项目产能超85GW。

  二是树立行业标杆。坚持招大引强、龙头带动,电池、组件环节国内前10企业中,分别有8家、7家在我省布局,省内前6家龙头企业占全行业营收近75%,贡献59.8%的营业收入增量。

  三是全面提升产能。产品产量位居前列,2022年前三季度全省光伏电池产量20GW,占全国11%;光伏组件产量40GW,占全国22%;光伏逆变器产量50GW,已超过前年全年产量,继续保持全球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