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信厅召开年中党建工作推进会暨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交流会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2023-07-25 浏览量:


  7月21日上午,我厅召开年中党建工作推进会暨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交流会,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杨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建工作、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厅机关处室局、驻厅纪检组党支部书记,派出机构、厅属单位和地勘中心安徽总队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韩俊书记在省委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对2023年上半年党建工作落实情况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总结,部署安排下半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7名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安排部署,落实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反馈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意见,落实厅党组有关要求的重要举措,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强化责任,主动担当作为,正确把握主题教育的主基调,认清整体形势,不做表面文章,抓实规定动作,做好自选动作,坚决防止“低级红”“高级黑”现象,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更实作风,确保全面完成主题教育任务,以主题教育成效引领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的高质量完成。
  会议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持续强化理论学习,抓好必读书目和选读书目的研读,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好支部学习研讨,围绕“三问”、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等学习研讨,深化“经典我来读 理论大家讲”活动成效;要讲好一次专题党课,7月底前完成“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党课”;要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落实好厅领导班子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和基层单位梳理形成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要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对照指导组反馈的我厅主题教育中存在12条突出问题,以及各单位自身查找的立行立改重点问题,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突出整改成效,为下一步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打好基础。二是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抓好下半年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持续深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四强”支部创建工作建设,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召开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抓好机关基层党(总)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深入培育党建与业务“双优”典型,总结经验做法,努力打造“一支部一特色”品牌。三是要进一步增强进取意识,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深化“一改两为”,持续开展“为民惠企争模范”行动,在全厅开展机关干部能力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推动效能建设从关注“劳动纪律和工作秩序”向聚焦“履职效果和履职能力”的迭代升级,引导全厅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做到“忠、专、实”“勤、正、廉”,进一步实现认识大提升、问题大梳理、工作大推动、作风大转变、环境大优化,不断推进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机关党建成效引领全省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