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厅圆满完成杭州亚运会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

信息来源:无线电管理处 发布日期:2023-10-13 浏览量:


  10月8日,第十九届亚洲运动会精彩落幕。按照工信部的部署,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省无线电管理机构勇担重任,团结奋战,圆满完成杭州亚运会(以下简称亚运会)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在大考中交出优异答卷。
  为高质量做好亚运会无线电保障工作,工信部从全国调集近百人支援。我厅选派12名无线电管理业务骨干驰援浙江。12名队员被分为6组,分别派驻到主媒体中心等6个重要场馆。8月23日启程赴杭州开展保障后,保障团队牢记厅党组要求,把保障任务作为检验政治担当和技术能力的一次大考,严明工作纪律,切实履职尽责,以高标准、严要求、细举措,实之又实,精益求精,实现了赛时保障“零干扰、零失误、零瑕疵”的最佳成果。主要做法:一是加强管理,凝心聚力。建立工作日报、周报制度,即时分享保障经验,及时掌握人员情况及工作动态,做到队伍分散而团队始终“拧成一股绳”。二是作风引领,顽强拼搏。保障团队把主题教育和“五大”学习讨论活动成果转化为工作动能,精神昂扬,老同志以身作则,坚守岗位,年轻同志加班加点,连续奋战。三是直面问题,攻坚克难。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召开频率协调会、制作设备识别模板等有效方式,解决了同频复用干扰及无线电设备安检效率低等难题。四是创新思路,敢开先河。保障团队发挥技术专长,摸索出“大数据+测向”排查热点无线AP等新方法,大大提高突发干扰查处效率。五是提升质效,热情服务。保障人员靠前协调,耐心指导,高效服务,帮助30余家境外媒体快速获得频率许可和设备标签。
  在47天保障工作中,我厅保障团队累计参与全要素演练及干扰排查演练28次,保障比赛907场次,监测时长2413小时,标注无线电信号3323个,梳理重点台站214个、重点频率153个,及时排除干扰隐患16起,发现未核验贴签设备104台,检测设备4619台,发放设备标签43766个。
  我厅保障团队扎实的工作、务实的作风、精湛的技术赢得各方赞誉,广受好评,充分展现了安徽经信人敢担重任、勤勉尽责、甘于奉献的良好形象。下一步,全省无线电管理机构将总结经验,忠诚履职、振奋精神、再接再厉,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