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厅青年党团员赴金寨县开展纪念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原材料工业处 发布日期:2023-05-11 浏览量:


  为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激励青年党团员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5月6日,厅机关党委、机关团委组织青年党团员赴金寨县开展“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主题活动。厅机关及直属机构近40名青年党团员积极参与此次活动。
  金寨县是鄂豫皖主力红军的主要诞生地和组建地,素有“革命的摇篮,将军的故乡”之称。上午,大家先赴梅山水库参观学习,同志们纷纷走上水库大坝,参观水库大坝及库区环境,了解水库建造历史及管理情况。随后参观了金寨县革命博物馆,进一步了解众多金寨将军、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和感人事迹,体会老一辈共产党员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下午,大家共同参观了红二十五军军政机构旧址,了解革命队伍的辉煌事迹,学习他们面对困难时积极向上、永不言败的精神。参观结束后,大家在旧址大会堂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经典我来读 理论大家讲”读书分享活动,7位青年党团员向大家分享了阅读有关书籍的心得体会,并结合自身工作,谈了深刻感悟。
  此次活动深化了青年党团员对红色革命历史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和安宁的生活,把金寨“燎原星火”和“忠诚奉献”的红色精神带到工作中,为全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