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厅党员领导干部赴寿县开展党性教育暨党史教育日活动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2023-05-17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我厅举办了为期一周主题教育读书班。5月15日下午,组织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成员和厅机关处室局、厅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共计60余人,赴中共小甸集特支纪念馆接受党性教育,开展党史教育日活动,弘扬革命精神,强化使命担当。
  中共小甸集特支成立于1923年冬,直属党中央领导,是我省第一个农村党组织,也是安徽党的火炬最早点燃、党的旗帜最早举起的地方。小甸集特支纪念馆内采用文物、历史照片、声像资料、蜡像、雕塑、绘画、油画等反映历史情节,展示历史人物,记录特支成立前后所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在纪念馆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入党誓词字字铿锵,句句有力。“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党员领导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回味入党心路历程,重拾入党初心。
  观“红色文物”、听“红色故事”、触“红色场景”……党员领导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小甸集特支纪念馆、革命烈士事迹陈列室、廉政文化长廊和淮上中学补习社,聆听讲解员对小甸集特支的成立过程、革命先烈先进事迹的介绍,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张张生动的图片、一幕幕鲜活的事例,凝聚着革命先烈们光辉的奋斗历程。大家纷纷表示,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穿始终,通过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学出坚强党性、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及省委工作要求中去,以推动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