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楠生二级巡视员出席2023合肥工程机械砂石机械展览会暨石英产业大会

信息来源:非煤矿山管理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8-28 浏览量:
  8月25日,2023合肥工程机械砂石机械展览会暨石英产业大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丁楠生二级巡视员出席会议并致辞。
  丁楠生指出,工程机械是装备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应用领域十分广泛。砂石是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原材料,是工程建设中最基本且不可或缺的建筑材料。石英岩是我省重要的非金属特色优势矿种,保有资源储量较大,已形成从石英岩矿开采加工到光伏玻璃、平板玻璃、新型显示等各产业协同发展的新格局。
  丁楠生强调,当前,我省正处于厚积薄发、动能强劲、大有可为的上升期、关键期,工程机械和砂石等产业必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砂石行业要加快推进绿色化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矿山工程机械企业要从技术模式、经营模式、服务模式等方面不断创新升级,更好适应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期待上下游企业加强交流合作及市场拓展,推动砂石和装备企业制造水平和产品质量的提升,向社会传递工程机械、砂石行业绿色发展的新气象,为行业和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