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安徽省制造业协同创新暨质量品牌建设培训班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科技处 发布日期:2023-10-16 浏览量:
  10月11日-13日,2023年安徽省制造业协同创新暨质量品牌建设培训班在合肥成功举办,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柯文斌出席并讲话。各市经信部门科技工作负责同志和有关企业约180人参加了培训。
  柯文斌同志指出,今年9月份召开的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明确加快提升产业创新能力,持续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他强调,推进科技创新和质量品牌建设,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必须增强三个意识。一是增强创新意识,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源动力,要探索新的发展模式、新的技术手段,提高企业的创新能力。二是增强协同意识,要加强企业与高校院所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制造业的发展。三是增强品牌意识,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加强质量管理,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
  本次培训邀请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等专家解读了《制造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和应用实施意见》、《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等文件,安徽应流集团丁邦满副总裁现身说法分享了《企业科技创新——来自一线的实践与认识》,省知识产权局、省新技术推广站、安策智库等就新知识产权保护与应用、省企业技术中心认定与评价、制造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等做了专题讲授,羚羊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介绍了羚羊科产平台服务功能,国家智能语音创新中心、通用机械基础件创新中心等单位介绍了相关技术服务项目。参训学员认为此次培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切合企业和基层需求,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