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信厅召开2023年定点帮扶宿松县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2023-11-28 浏览量:
11月24日,省经信厅在宿松召开2023年定点帮扶宿松县工作推进会,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杨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老干部局、省地质矿产勘查局、安徽师范大学、芜湖长江轮船有限公司、安徽建工集团、建行安徽分行、平安保险安徽分公司分管领导,省经信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宿松县政府负责同志,团组单位第八批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有关三农工作的重要文件、重要会议精神,《乡村振兴促进法》等“三农”重要理论与政策。
  宿松县汇报了今年以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各帮扶单位汇报了今年以来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会前,组织与会人员深入二郎镇三冲村、趾凤乡趾凤村、白崖寨红色教育基地,参观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与驻村工作队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了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杨明充分肯定了2023年以来定点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效,代表省经信厅对各帮扶单位的真情付出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要落实机制聚合力、压实责任强项目、发挥优势抓特色、拓展渠道促振兴,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努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进一步强化定点帮扶责任,创新帮扶方式和内容,抓方向引领、抓项目落实、抓综合治理、抓精准帮扶,全面推进下一步定点帮扶宿松县工作。要持续加强定点帮扶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党建先行、坚持协同联动、坚持担当作为、坚持查缺补漏,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年度定点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