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厅机关军转干部赴繁昌开展“一心向党、牢记使命”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2023-08-04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8月1日,我厅组织机关30余名军转干部赴繁昌区开展“一心向党、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活动。厅二级巡视员丁楠生参加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繁昌区荻港镇渡江战役第一船登陆点—板子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集体参观渡江第一船纪念馆,观看渡江战役珍贵记录影像资料和渡船、弹药、通讯器材、军服、地图等珍贵文物,了解当年百万雄师过长江第一船登陆的英勇经过,学习渡江英雄们的革命事迹。在“百万雄狮渡江第一船登陆点”纪念碑前,全体同志胸佩党徽,面向党旗,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
  板子矶屹立江畔,扼守中流,1949年的渡江战役,巢湖渔民张孝华父子将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十七军八十师26名人民解放军勇士,由长江北岸无为县泥汊最先送到长江南岸板子矶靠岸,使这支部队第一个登陆,也使板子矶成为“百万雄师横渡长江天堑的最早突破口”。
  下午,机关军转干部代表参观了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同福集团、中国梅全产业链领军公司溜溜果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安徽省春谷3D打印智能装备产业园,并与企业职工进行交流。
  此次主题革命传统教育活动,使我们进一步弘扬革命先烈保家卫国的英勇奋斗、牺牲奉献精神,传承团结一致、勇于拼搏的渡江第一船精神,厚植爱国情怀,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更昂扬的姿态,积极在各自岗位上展现新作为,为加快推进制造强省、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安徽篇章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