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传承榜样力量

信息来源:离退休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3-07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引导青年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学雷锋、奋力建功新时代,近日,离退休工作局党委和机关团委组织厅青年志愿者与老干部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传承榜样力量”结对互助活动。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与老同志促膝交谈,聆听他们在工业战线的工作经历,老同志对理想的执着追求,对事业的无私奉献,让青年志愿者深感敬佩、倍受激励,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老一辈经信人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传承红色基因,以青年应有之风采,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老同志希望年轻干部珍惜当下、不负韶华,时刻牢记组织的培养和重托,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做雷锋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用担当和实干为安徽工业经济发展再立新功。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厅青年志愿者与老干部“结对互助”活动,是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的生动实践,是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省直机关“共青团工作优秀品牌”。离退休工作局党委将严格按照厅党组要求,持续深化“一改两为”,用雷锋身上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不断赋予品牌新的内涵,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实现青年干部受教育、健康成长,老干部受照顾、乐享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