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厅召开“两优一先”表彰暨专题党课报告会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2023-07-03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6月29日上午,我厅召开“两优一先”表彰暨专题党课报告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冯克金出席会议,并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由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杨明主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灯明宣读厅“两优一先”表彰决定,会议表彰了50名优秀共产党员、3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20个先进党组织,并为先进个人和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先进党组织代表企业合作发展处党支部书记叶玉律、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潘光彪、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陈颖等3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冯克金代表厅党组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厅各级党组织、党务工作者和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冯克金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重要论述,聚焦“心系国之大者 建设制造强省”专题,从“学深悟透,增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史为鉴,把握全球制造业发展的一般规律”“对标先进,找准我省制造业的长板和短板”“真抓实干,奋力开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等四个方面,为机关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作了一堂内容丰富、凝心聚力的党课报告。
  冯克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立足对我国经济发展阶段性特征的深刻认识,围绕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开创性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形成了内涵丰富、科学系统的习近平总书记制造强国战略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制造业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的战略地位,系统回答了为什么要大力发展制造业、怎样发展制造业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擘画了建设制造强国的宏伟蓝图,为推进新型工业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冯克金强调,全厅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论述,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定不移推动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奋力谱写制造强省建设崭新篇章,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厅党组成员及其他厅级干部,机关和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干部,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人,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主要负责人,在肥厅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建地勘中心安徽总队党委负责人,离退休党员代表,受表彰的“两优一先”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