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中小企业局、驻宿松县九重城村扶贫工作队荣获“安徽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信息来源:中小企业局 发布日期:2021-06-11 浏览量:

近日,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表彰安徽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我厅中小企业局、驻宿松县九重城村扶贫工作队分别荣获“安徽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寰俊鍥剧墖_20210610081601.jpg

作为厅扶贫领导小组牵头处室,厅中小企业局认真贯彻落实厅党组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始终把定点帮扶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全力推进帮扶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定点扶贫工作连续3年获得“好”的等次。一是认真履行牵头责任,建立“1+10”协调机制,召开帮扶协商会17次,组织现场调研3次,推动团组单位实施项目273个,投入资金9千余万元。二是深入推动产业帮扶,落实制造强省、民营经济等专项资金向贫困地区倾斜政策,上浮奖补资金,支持宿松县企业做优做强,有力支持宿松县经济社会发展。协调投入帮扶资金105万元建成宿松第一座光伏电站、第一家扶贫车间。三是大力实施消费扶贫,出台消费扶贫工作方案,牵头承办全省优质特色扶贫产品展销宿松县展区布展,动员干部职工、机关食堂采购贫困地区农产品5万余元。推动产销对接,协调帮扶团组单位采购扶贫产品200余万元。                         

 寰俊鍥剧墖_20210610081550.jpg

寰俊鍥剧墖_20210610095445.jpg

落实“单位包村、干部包户”责任,先后选派5优秀干部赴宿松县九重城村驻村帮扶,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实施精准帮扶。2016年以来,厅领导累积入户走访100余人次,驻村工作队累计入户走访2000余户次,帮助贫困群众解决住房、就业、生产等实际困难问题。一是大力改善基础设施,协调争取资金450余万元,推动村自来水管网、九重城路、高标准农田改造等重点工程建设。二是积极推动产业扶贫,引进企业建成油茶基地315亩,援建生态养猪场,吸纳100余人就近灵活就业。三是创新开展特困户包保,动员爱心企业结对帮扶特困贫困户,代缴银龄安康保费6.28万元,代付公益性岗位工资14.02万元,持续巩固稳定脱贫成果。四是深化“志智双扶”,连续5年开展“金秋助学”活动,资助贫困大学生40名。开展技能培训和文明乡风建设,选树脱贫典型示范户7户。2020年,九重城村实现贫困人口清零,村集体收入较2016年增长20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