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安徽省减负政策宣传周启动

信息来源:经济运行局 发布日期:2021-11-16 浏览量:


  11月15日,第十届安徽省减负政策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合肥举行。省减轻企业负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新闻媒体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减负机构在分会场参会,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徐文章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启动仪式上,徐文章指出,今年以来,我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提出的要出台更多援企、减负、稳岗、扩就业的支持性措施,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省减负联席会议作用,推进各项降本减负政策措施落实,企业成本有效降低,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市场活力不断激发。截至9月底,降低企业用电成本44.6亿元;减免企业物流费用24.2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百元营业收入中的成本为83.73元,同比减少0.57元;全省共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82.6万户,同比增长10.86%。
  徐文章强调,各单位要对照《2021年安徽省减轻企业负担工作要点》,进一步助企纾困再加力、重点难点再攻坚、硬招实措再强化,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徐文章表示,省减负联席会议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下联动、形成合力,突出重点、抓出实效,持续推进、扩大影响,共同把减轻企业负担政策宣传周办成贴近企业、服务企业的重要活动,真正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启动仪式上,省减负办传达国务院减负工作要报《安徽出真招实招援企减负惠企纾困取得积极成效》,发布了《2021年安徽省企业负担调查报告》,省发展改革委、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介绍了今年以来降本减负有关情况;合肥、滁州市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本届减负政策宣传周的主题是“援企减负,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主要是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减轻企业负担、清理拖欠账款的决策部署,宣传今年以来安徽减负工作成果和各级政府出台的惠企减负政策。从11月15日开始,为期一周,主要活动安排包括组织开展“市县经信局长、省厅处长谈减负”系列访谈;开展“援企减负走基层”政策巡讲、举办现场咨询;梳理惠企减负政策清单,建立行业或部门“电子政策包”;组织专题报道和集中宣传等形式多样的政策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大各类惠企减负政策的宣传阐释解读,提升企业政策知晓率。
  厅经济运行局、办公室、综合处、企业发展处等处室局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