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厅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2022-01-10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深全厅党员干部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月7日,我厅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杨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宣讲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肥厅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16个派出机构干部职工参会。
  宣讲报告会邀请了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教授胡东升作专题宣讲报告。胡教授从“深刻认识作出《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6个方面,系统全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逻辑严谨、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
  杨明同志在主持会议时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三点要求。他强调,一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注重学习的系统性,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研讨等方式,认真研读全会《公报》《决议》和相关辅导材料,坚持原原本本全面学,抓住重点深入学,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在宣传宣讲上求实效。要通过安徽经济报、微信公众号、宣传橱窗等方式,持续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厅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做法成效。开展好分片宣讲工作,确保宣讲全覆盖。党支部书记要上好专题党课,开展面对面有针对性地宣讲,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三要在贯彻落实中见成效。各单位各处室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二次全会以及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工业经济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立足职能职责,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以有力的举措推动六中全会决策部署在我厅落地落实,确保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